close

第六章  夜盜金犀

翌日,天飛再次詢問了懷真想學習的炁訣和道咒之術,並且當場露了一手。只見他手一指,妖炁一凝,一片玄界之門在上空展開,雷電破空而出,看得懷真目瞪口呆。懷真立刻央求天飛將雷術傳授給她。兩人站在崖邊練習雷術,天飛從旁指點,懷真不停的修正、練習,不知不覺中,已經入夜。

「今日就先練到這裡,明天再教你炁訣,我得去修煉了。」天飛道,一邊往山洞走去,「沒事不要打擾我。」天飛一離開,懷真自然是百般無聊,畢竟年紀還小,沒什麼定力專心練功,只能望著明月發楞。

約莫到了丑時,月亮已經緩緩西落,驀然,一個黑影躍上了崖邊,把懷真給嚇了一大跳,忙躲到了一塊離自己較近的岩石後面。那是一個身材結實的男子,一身的黑衣黑褲,臉上也給黑布蒙起了大半,只剩一雙眼睛。懷真一見他這身裝扮。不禁心道:「這人跟天飛姊姊一樣蒙面,不會是姊姊的兄弟吧?」只見那男子四處張望了一下,微微蹙起眉頭,目光落在懷真藏身的那堆岩石。懷真這才想到,自己不會收歛炁息,躲在岩石後方實在沒什麼用處。但畢竟懷真的炁息弱小,他顯然沒有放在心上,將目光轉開後悄悄的往天飛的山洞點地飛去。正處於入定狀態的天飛,並沒有感受到入侵者。男子不費吹灰之力取到了他的目標-石几上的金犀弓。正當他準備帶著弓離開時,懷真出其不意大喊了聲:

「叔叔!請留步!」

男子一愣,轉身,卻看見一個粉雕玉琢的小女孩站在自己身後,板著一張小臉道:「叔叔怎麼可以隨便拿天飛姊姊的金犀呢?小偷!」

男子感到有些納悶,禺疆族的天仙洞府中,為什麼會出現仙狐族的幼獸?他只得乾笑幾聲,道:「仙狐小妹妹,叔叔我呢,只是跟天飛前輩借這金犀,已後會還的。只要有還就是而非偷......」

「原來是這樣阿,有還就好了嗎?聽起來好像也對......」懷真思索了一陣,點點頭,道:「那麼叔叔慢走啊!記得要還喔!」

唬弄不通世故的小女孩,使得男子似乎有些心虛,帶著金犀弓一溜煙的不見蹤影。

 

天飛顯然是過於專注修煉,忘記了時間,一直到午時才出定。一出定,當然立刻就發現他的寶弓不翼而飛。他將山洞裡裡外外翻了一遍,卻依然沒有找到。正困惑著,一回頭就見到了坐在洞口的懷真,便道:「懷真妹妹,你有見著姊姊的金犀嗎?」

懷真天真的說:「啊,半夜的時候,有一個穿黑衣的叔叔,把金犀借走了。」

天飛急得跺腳,道:「糟糕,金犀這樣強大的武器,要是誤落匪人之手,難保不出甚麼亂子。」

她急急的詢問那男子的身形、外貌、身法,但那人是化成人型的妖族,用外貌來辨識並不是個好方法,當天飛聽了懷真述說男子身法時,緊蹙的眉微微鬆了一點,道:「聽起來像是虯龍族的,那倒沒什麼關係,龍王母不可能坐視不管。況且當初要不是敖諫大哥的幫忙,我也得不到金犀......」她似乎墜入遙遠的記憶,眼神顯得有些茫然,但隨即又正色道:「還是不能大意,要是推測錯誤,豈不麻煩,我還是去龍宮問一下好。懷真妹妹,我不在的期間,如果有什麼可疑人士到這兒來,用輕疾聯絡我,我的名稱是『禺疆天飛』。」說罷,便欲御炁飛去。

就在此時,天飛赫然發現一個女子的身影正往此處飛來,不由得立住腳步,凝神細望。一識出那女子,天飛不禁驚喜撫掌大叫:「是敖家的姐姐,真是說人人到。」只聽女子用他極其威嚴的聲音道:「天飛小妹,好久不見。」邊降落在崖上。

此人,正是虯龍族首領,龍王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燄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